close

還是青青子襟的年代,每年初始的首件大事,是更新記事本,慎重其事地,在扉頁上寫下新年新願 現在想來不覺莞爾,因為那些願望的雷同性過高,減肥五公斤/ 學一樣樂器/ 吃素/ 存錢…. 每年都規劃一樣的目標,也就代表從來不曾貫徹鬥志實現過。

 

年紀愈長,對歲月的荏苒愈感麻木,也就失去雀躍的心情期待新年帶來的新人生。  我已經很久很久未曾許願了。

 

這幾天上海氣溫再度驟降,天寒地凍,下了班後我只得窩在電毯上,讀書上網,與自己對話   回顧2008年,我出差很多,散步很少,大量地說,文章卻極稀有,時常動怒煩亂,慈悲再也看不到….. 我話語浮誇,靈魂枯朽,滿身銅臭,我在上海的霓虹與喧囂中遺忘了自己沉潛時優雅的倒影。

 

荷包飽了,心瘦了。

 

新的一年,親愛的蘇菲菲,我決定投注一個希望, 但願妳能安靜下來,讀書寫作。 寧靜才能致遠,這種力量你必須找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