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容我暫不交代低潮的前因後果,它就是這般不盡人意地出現了,陰陰鬱鬱,困擾多天。

 

孤獨是一襲衫,覆蓋在我身上。

 

無關乎工作順遂與否、生活幸福與否、紅顏美貌與否,這應是人生路途中時不時地出現的哲學問題。它提醒了我們,要思考,偶爾回望。

 

除了哲學,它其實也直指了我的情緒隱疾。19992002年的閉鎖狀態,2006年的復發,以及近日的精神萎糜,在在都指涉了一個最大的命題,也可以說是催化劑 --- 失去。

 

我還學不會面對失去,即使是一個微小的差池,低潮都可能毫無預警地席捲而來,啃噬了一陣後,我便像個挫敗的鬥雞,癱軟在地上,目送它揚長而去。

 

並不會自此不起。

 

但癱瘓又會反覆出現在下一頁章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etien 的頭像
    sophietien

    五個窩。

    sophie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