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整四天的五一長假,回吉林探視公婆,實則遊山玩水,飽食終日,腆著肚楠舒服地窩在客廳裡玩
iphone內建的遊戲,看鳳凰衛視台

 

說是天堂一點也不為過

 

舒服的不僅是一種回家的感覺,還有一種沐浴在大山大水中,所帶來的祥和與平靜  

 

我們開車從近郊回市區的路上,順著山勢忽而蜿蜒,忽而筆直,左側是松花湖,雨後襯著薄霧像是一首詩  車子走走停停,並非路面顛簸的緣故,而是要提防不時從兩旁農舍裡鑽出來的小鵝和小鴨,以及小貓小狗們

 

天地為幛,日月為鄰,遠離一切塵囂俗擾,所以這裡的鴨子們走起路來特別氣定神閑,搖擺間有一種安逸快樂

 

這幅畫面在我眼前不斷定格再定格,以至於當我告別假期,飛機返抵上海,惱人的商務電話不斷響起之際,我的眉頭並未皺起,因為只要我一閉上眼睛,安逸小鴨的畫面就會適時浮起,提醒我烏扥邦的確存在

 

所有的庸碌都是暫時的,總有一天我會回去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etien 的頭像
    sophietien

    五個窩。

    sophie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